【A3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大型会议创意策划【安恒信息】
发布时间: 2022-11-24 17:27:58

本届A类赛题可通过以下方式提问与交流:

1、大赛官网团队账号-赛题答疑区提问,组委会定期收集问题提交至企业解答后公布;

2、可前往赛题答疑论坛(PC端点击链接):https://mastergo.com/file/77782156635006?utm_source=fwwb&utm_medium=saitishouce&utm_campaign=&utm_term=&utm_content=提问或交流,企业定期回复。



1.命题方向

企业服务

2.题目类别

商业类

3.题目名称

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大型会议创意策划

4.背景说明

【整体背景】

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西湖论剑”)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安全大会之一,历届大会邀请相关政府主管单位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网络安全从业者等相关人员,分析现状、研判趋势、解析前沿创新技术,从不同角度探讨和挖掘数字世界的安全之道。

2012年创办以来,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国已经成功举办十届。历届西湖论剑都会以扎实的行业内容、别出心裁的形式创新、强大的专家阵容、前沿的技术以及技术分解等,将网络安全深入人心,吸引越来越多的从业者以及兴趣爱好者参与其中。

【公司背景】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恒信息)成立于2007年,于2019年11月5日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股票代码:688023。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公司秉承“助力安全中国、助推数字经济”的企业使命,以数字经济的安全基石为企业定位,将“诚信正直、成就客户,责任至上,开放创新,以人为本,共同成长”作为企业的价值观,致力于成为一家具有优秀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安恒信息以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及工业互联网安全五大方向为市场战略。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持续的产品创新,已形成覆盖网络信息安全生命全周期的产品体系,包括网络信息安全基础产品、网络信息安全平台以及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各产品线及业务线在行业中均形成了强大的竞争力。主营业务收入连续三年保持近50%增长。2020年全年营收增速40%,净利润增速48%,在19家上市网络安全公司排名第一,是2020年信息技术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2021年6月入选"科创板价值50强"榜单。

2020年11月23日,安恒信息正式签约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成为其网络安全类官方合作伙伴,这也是国际大型综合性赛事网络信息安全类最高层级合作。作为国家级核心安保单位,安恒信息参与了近乎全部国家重大活动网络安保,实现零失误,以先进的理念和专业的服务获得各盛事主办方和监管机构的一致好评。

未来,安恒信息将牢牢抓住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背景下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市场发展机遇,依托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产业生态圈的合作,成就数字经济第一盾护航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10届以来安恒一直是其承办方,融合公司业务发展以及整体的行业前沿技术探讨,将网络安全推向全社会,提升全体民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推动网络安全相关产业快速落地。

【业务背景】

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开办10年以来,已经成为了网络安全行业的一流安全大会,安恒信息希望将“西湖论剑”推向更广泛的群体,让其成为网络安全行业与其他领域乃至大众了解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变革的一个窗口。

每次“西湖论剑”大会都会有涌现一大批创新解决方案、技术成果以及未来趋势的研判,安恒信息也从中汲取行业精英的意见和建议,再投入日常运营的过程当中,不断蜕变和成长。

5.项目说明

【问题说明】

打破专业壁垒、普及网络安全意识、聚集网络安全人才、推动网络安全升级:网络安全行业在国内发展近二十年的路途,与互联网技术相辅相成,但网络安全更加专业,更加晦涩难懂。对于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从业者、学生、大众都有一定的距离感,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达140万人,预计2027年缺口将进一步扩大到300万人,如何让他们更多了解网络安全,加入网络安全行业,提升网络安全人才沉淀和积累厚度,这个问题亟待解决,通过“西湖论剑”渗透进入更多的人群,不断壮大网络安全行业。历时十年的“西湖论剑”每年都会有各种形式的创新。新的展现形式、新的展现内容、新的指导方向。参赛选手需要根据历届“西湖论剑”的网站以及内容报道上参考创新点。利用传播工具、展示创新、话题引领、内容开发等不同方向的创新让网络安全“破圈”出行,深入到更多人的日常生活当中,培养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为网络安全行业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深入人心的内容。

【用户期望】

6.任务要求

【开发说明】

从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历程出发,不局限于以往西湖论剑的创新内容、形式,不局限于某一种单一的创新手段,不局限于某一个单一的创新平台,可发散思维,将更多可以融合的,可以破圈的内容方式形成一个可落地的创意策划方案。

【技术要求与指标】

举例:

1)视频创新,通过视频形式展现出西湖论剑的特点、规模、影响力等,结合视频形成传播策划,并能总结逻辑以及实现效果。

2)漫画创新,通过漫画的形式展现出西湖论剑现场展现的技术,可进行白话式科普,人人都能看的懂。(思路但不局限:根据西湖论剑往年的产品发布等内容进行创新)

3)展台创新,通过5G、VR等展现网络安全,线上吸场景,引更多观众,说明实现逻辑和效果逻辑。

4)通过超话,策划一次网络安全的线上讨论,并说明效果逻辑。

5)品牌联合,通过不同品牌的调研,研发出可互动、互助的品牌从传播效果。

【提交材料】
(1) 项目概要介绍;

(2) 项目简介 PPT;

(3) 项目详细方案;

(4) 项目演示视频;

(5) 团队自愿提交的其他补充材料。

【任务清单】

【开发工具与数据接口】

7.其他

8.参考信息

如有推荐学生团队参考的工具、数据及相关资料等,可在此列举。

历届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网址:

https://www.gcsis.cn/

https://2021.gcsis.cn/

https://2020.gcsis.cn/

每届官网可以查询以往官网的链接,并点击查看过往信息。

9.评分要点

赛题评分要点见附件A 类企业命题初赛统一评分标准。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