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服务外包产业利于大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14-10-10 22:22:41    点击: 6020

    商务部服贸司副司长万连坡表示,随着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和吸纳就业能力不断增强,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已成为大学生就业的重要“容纳器”。

    万连坡是在日前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上提出上述观点的。他表示,当前我国服务外包产业正从以信息技术外包为主,向业务流程外包和知识流程外包转型升级,逐渐从产业链的中低端向研发设计、检验检测、生物医药研发、工业设计等高端服务外包业务拓展,对专业技术人才和复合型管理人才的需求迫切,创造大学生就业的能力正日益增强。

    万连坡介绍,自2009年以来,中央财政对符合条件的服务外包企业录用大专以上学历员工、培训大专以上学历服务外包专业人才并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相应的培训支持。通过服务外包专业培训,提高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业务技能,支持大学生到服务外包企业就业。截至2013年底,中央财政累计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和培训机构大学生75万人,占我国服务外包企业接受专业培训从业人员的51.3%。

本文来自“中国服务外包网”:http://chinasourcing.mofcom.gov.cn/ 原文地址:http://chinasourcing.mofcom.gov.cn/c/2014-10-08/176005.shtml
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