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近日在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4-19 02:55:00    点击: 27228
经过两天决赛的激烈角逐,中南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分别摘得企业命题组、自由命题组、创业实践组一等奖。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建国,副省长张雷,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市领导汪泉、王进健,市政府秘书长叶勤良等分别为获奖高校颁奖。
本届大赛紧贴现代服务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在国内竞赛中首创了“发包型赛题”,由企业根据实际业务需要,发布真实项目需求,在应征的高校项目解决方案中选择优胜队发放企业奖金。大赛致力于为大学生和青年创新人才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吸引了400所高校的1295支代表队汇聚太湖之滨。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邀请到“一带一路”沿线的印度、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地区)的高校代表团参赛。
汪泉在致辞中说,无锡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服务外包业界产生了深刻影响。今年第七届大赛的参赛人数和赛事规模再创新高,竞赛国际化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对促进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产生了重要意义。今后,无锡将一如既往为举办大赛提供优质服务,为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欢迎更多青年学子通过大赛展示才华、了解无锡,选择来无锡创业就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近年来,我市围绕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外包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集聚效应不断增强。目前,全市服务外包企业达16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17万人,业务扩展到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产业发展水平始终位居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前列。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订阅号